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1-01-05 17:22: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银芳   编辑:钱锦

  “这条路以前也是水泥路,但是年久失修,很多地方水泥已经裂开了,到处都是坑,很不安全,加上路又窄,过年的时候车子多,来往的车辆很难让开,看着就闹心。”天华镇西冲村村民朱大伯站在新修的马西公路上,回忆起以前的道路说道。

  马西公路(马庙至西冲)是连接天华镇西冲村与211省道的唯一主干道,全程4.5公里。马西公路工程实施之前,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雨雪天气时安全隐患很大。2019年,马西公路一期工程投入中央扶贫资金157万元,建设道路2.9公里。今年投入扶贫资金116万元,进行1.6公里的二期工程建设。马西公路二期工程的顺利完工,解决了天华镇西冲村主干道年久失修出行困难的问题。

  如今的马西公路宽阔平坦、路面平整,并且建有完善的安全保障设施。“现在看着这宽阔平整的公路,心里也舒坦,今年过年孩子们回家不用担心堵车的问题了”,村民们戏称现在的马西公路是“西冲高速”。(曹银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