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1-01-06 17:12: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江龙   编辑:钱锦

  太湖县晋熙镇程岭村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卫生改厕和污水处理为重点整治内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助推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依托主题党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发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老村干走村入户宣传政策,发放倡议书。整治现场不仅有挖掘机清理淤泥,还有群众自带扫帚、锄头等工具参与垃圾清理,重点对塘堰沟渠、道路沿线、房前屋后等场所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坚持党员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代表带头拆除自家旱厕,让村民看效果,创造良好的示范效应,引导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在重点整治过程中,天台、代屋、花屋等组多名村民组长和党员主动带头拆除了自家旱厕及无功能房屋,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营造了“村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的工作氛围。

  深化志愿服务。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垃圾清理、卫生改厕、污水处理、道路硬化亮化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志愿者们会为村民分发宣传册,并在村级主干道上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志愿者们还会为年龄大的村民整理庭院,清扫道路上的垃圾。“志愿者助推干、群众跟着干”,良好的风气有效地解决了垃圾不分类、厕所脏乱差、杂草丛生等问题。     

  程岭村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继续探索打造“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模式,依靠党组织龙头引领、党员示范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努力打造有产业、有颜值、有乡愁、有活力的新程岭。(程江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