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1-01-08 17:10: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群霞   编辑:钱锦

  2018年村两委换届以来,孙庆华担任太湖县天华镇涧水村党支部书记,她不仅肩负着全村各项工作的重任,同时也是村党建、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作为涧水村党支部书记,孙庆华多措并举、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了涧水村3户5人脱贫的年度目标。

  王小云户是今年脱贫的其中一户,她家有2口人,女儿患有脊髓S型侧弯,行动十分困难,动手术的话至少需要10万块,这对于每月收入只有一千多的王小云无疑是一笔巨额费用。孙庆华书记在了解她家情况后,主动对接。通过户申请、村评议等程序,第一时间动态调整为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同村两委因户施策制定“一户一方案”帮扶措施,通过健康扶贫等一系列政策,最大限度为该户减轻治疗和生活等负担。

  因疫情影响,王小云在外务工未能回家,为全面了解、真实王小云基本现状,孙庆华和驻村工作队在疫情好转后,第一时间赶往王小云工作地,并问候了他们的近况。在得知王小云女儿身体状况良好后,孙庆华叮嘱到“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王小云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感谢国家扶贫政策,才能让我们普通老百姓看得起病,孩子念得起书。”(朱群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