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1-03-04 17:43: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健锋   编辑:贾良月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脱贫攻坚的有机结合,推动文明实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太湖县小池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在小池镇天龙村贫困户何英家中,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碌着给她清理着家中卫生,打扫院墙、擦洗门窗,清理垃圾……。“家里就2个人,儿子长期在外地务工,平常家里打扫卫生都是个问题,我们经常过段时间就来帮她打扫卫生,整洁干净的房间看着也舒服点。”志愿者詹玲玲说

  小池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组织志愿者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清扫院子、整理生产生活用具,帮助做好“四净两规范”,使他们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实现居住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党员先锋志愿者入户与贫困户贴心交流,一方面准确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家庭困难情况,及时把慰问物资送到贫困户家中;另一方面通过宣传脱贫典型,引导贫困群众继续保持“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增强“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韧性,让脱贫成果能够保得住,生活越来越好。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宣传脱贫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和斗志,培养群众良好生产生活习惯,根除“等靠要”等消极思想,传播文明理念,让乡风好起来,群众富起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