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1-05-12 16:31: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灿   编辑:贾良月

  5月9日,安徽省太湖县新城小学举行第三届“润心成长,扬帆起航”十岁成长典礼活动,该校三年级全体师生及所有家长参加,共同分享孩子们成长的快乐。

图片1.png

走过成长门(新城小学供图)

  活动期间,学生们走过成长门,齐声诵读《孝经》,与家长互赠信件和祝福,向老师献上鲜花表达感恩,最后贴上心愿卡,分班级集体过生日。

感恩老师 (新城小学供图)

  “今天,孩子们从童年迈向了少年,我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希望从今以后,他们能更好地懂得感恩与责任,努力学习,实现人生价值。”310班班主任杨银梅说道。

高唱《歌唱祖国》 (新城小学供图)

  近年来,在不断摸索总结中,太湖县新城小学形成了独具特色的“1234”德育工作模式(“一式”即升旗仪式;“二会”即少代会、家长会;“三礼”即开笔礼、成长礼、毕业礼;“四节”即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它们互相联接,相互补充,形成了学校德育立体特色体系,成为校园内一道古今融合、内涵丰富、美丽独特的风景。

放飞梦想 (新城小学供图)

  据新城小学校长汪克胜介绍,一直以来,太湖县新城小学把德育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确立了“育人以德为先,办学以生为本”的德育工作总体思路,秉持“向善、向美、求真、求新”的校训,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明天”的育人理念,奉行“乐教、善教、唯实、创新”的教风,引导孩子“乐学、善学、博闻、笃行”,形成了“守正创新,和谐致美”的办学思想体系,努力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促进人文和谐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