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1-08-03 17:45: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芳梅   编辑:贾良月

  7月31日,由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创疡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烧伤创疡护理案例大赛在六安市举行。

图片1.png

  本次比赛,来自全省的40余家医院提供PPT课件进行初筛,最后8名选手进入比赛。比赛中,太湖县人民医院伤口造口专科护士殷春霞以“一例糖尿病足溃疡患者的护理”的护理病例,用PPT演示的方式,从病史简介、评估、处理、护理诊断与措施、总结、本个案不足等六个方面,图文并茂阐述了自己的护理经验、体会、观点等,由评委依据护理案例资料的完整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等进行评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太湖县人民医院伤口造口专科能力,同时通过此次大赛提高了专科护士对疑难护理病例的护理能力和护理水平,拓宽了护理思路,通过专业学术交流,提升了学科新知识、新理念,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据悉,太湖县人民医院伤口造口护理门诊成立于2017年,是该县首家成立的伤口造口护理门诊,现有护理人员3人,其中2人具有安徽省伤口造口专科护士证书。该门诊采用国际先进、全球倡导的伤口湿性愈合理念,根据病人情况,应用先进的方法与敷料,预防与处理各种伤口与溃疡及压力性损伤等,帮助病人修复伤口,减轻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疼痛和不适,加速伤口愈合,缩短治疗周期。不仅给患者解决伤口护理的困难,还能减轻患者的换药痛苦和经济负担。自成立至今,已为25000 余位患者解决伤口造口问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