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1-10-18 15:25: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清山 周运松   编辑:贾良月

  “4月份,殷延庆拒收患者红包1000元。”

  “9月份,廖善军拒收患者红包500元。”

  ……

  10月10日,太湖县中医院公开表扬了1至9月份拒收患者红包的10名医生。

  实施拒收“红包”公开表扬制度,正是该县中医院治理“红包”问题的一个绝招。“院纪委每个月对各科室医生拒收‘红包’进行登记造表,并在职工会上进行通报表扬,使拒收‘红包’者得到尊重和鼓励。”医院纪委负责人周运松介绍。

  “殷瑛医生7月份收到红包500元,直接给患者交住院押金了。”

  “6月份,詹淑琴医生拒收了患者赠送的1000元购物卡。”

  翻开该院收受红包退还登记表,上面清清楚楚地记录着每一个“红包”的来由去向。哪一床的病人送的、怎么退回去的,这些信息一目了然。

  “有的红包会当面退还,实在退不回去的,就把钱充进病人的住院费。”该院医务人员对患者“塞”红包自主创新一些“小妙招”,根据不同人群采用不同的婉拒手段。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该院医务人员共拒收红包16人次,合计10000元。

  “在我们院,拒收‘红包’的医生可以得到嘉奖,少数收受‘红包’者则要受到惩处。”该院建立拒收红包奖励制度,对主动上交、充入住院押金或公开退还的,提交相关照片资料等证据,由科室即时上报医院监察室登记,每例给予当事医务人员50元奖励。同时,也把收受患者“红包”、接受药品回扣等行为列为医德医风“一票否决”内容,并与考核奖励相挂钩。

  “我们希望通过自觉抵制‘红包’,在全体医务人员中牢固树立廉洁行医的意识,自觉践行职业操守。”一直以来,该县中医院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摆在首位,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捍卫医德尊严,从而不断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