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1-11-23 17:46: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天琪   编辑: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太湖火车站派出所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立足自身阵地,严密部署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安排组织勤务,密切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完善突发涉疫警情处置机制,强化巡逻检查,落实措施责任,扎实扎紧铁路站车防线,全力抗击疫情。

  一是牢固树立疫情防控理念,进一步严密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与铁路客运、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的配合,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进站口、出站口等疫情防控检查检测区域的巡查,维护测温等通道良好秩序。二是强化卡点布警。在火车站进出站等重点部位,整合卫生、交通等专业力量,牵头启动防疫检查卡点工作,对进出卡点人员一律采取扫码进出站、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措施,对发现的涉疫人员按照疾控流程隔离、消杀、就诊,保证疫情既不内传也不外流,确保辖区群众安全。三是加强办公场所卫生管理。派出所组织专人每天定时定点严格按照消毒无死角要求,强化内部消毒保洁,协同车站方对等候车室、进出站口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认真清扫和消毒,做好通风工作,及时清理垃圾,并与地方防疫部门建立定期消杀机制,由专业人员对派出所内外全面消杀。四是加强在岗人员身体状况监测。全面开展民警、工勤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全员实施健康动态监测和核酸定期检测,要求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对外出人员做好实时监控动态报备,非必要不外出,并主动协调地方卫健委,定期对全所民警、工勤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太湖铁警出行提示:出行前,应密切关注始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线路,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旅行;如需外出要严格做好防护,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控措施,如在旅行中发生了发热、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到有发热门诊的规范医疗机构就诊;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黄天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