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1-12-03 17:16: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勇   编辑:贾良月

  为积极做好“宪法宣传周”活动的组织开展,太湖县新仓镇采取学、宣、考等多种形式进行宪法知识学习普及。

图片1.png

  党员干部带头学。新仓镇采取机关干部带头,村两委干部组织学的方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多种形式强宣传。新仓镇通过召开会议专题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在全镇范围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主场活动+专题活动+主题日”方式开展宪法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及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厨窗网络进行学习发动,结合当前村“两委”换届选举、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形势,通过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及时宣讲宪法关于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学习,对乡村振兴、农村土地承包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普法宣传,不断强化宪法普及的深度,通过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考试检验出成效。11月29日至12月5日为“宪法宣传周”。新仓镇在组织学习、宣讲的同时,积极对学习成效进行检验。从机关、村两委、学校及企业,分别印制测试题发放到个人,集中考、单独考,全面检验学习成效,及时进行评分。

  “学、宣、考”强化了宪法知识普及,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人人知法、懂法、用法,切实提高依法依规履职能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