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6-07 18:30: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推动博物馆馆藏资源利用、拓展博物馆教育途径,全面做好服务基层、服务学校的社会教育工作,近日,太湖县文管所(博物馆)到江塘乡江塘小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文物知识进课堂等社教活动。

  活动中,太湖县文管所(博物馆)将“红色记忆——中国革命老区太湖县革命历史展”搬出博物馆,送进校园,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展现在太湖这片红色热土上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博物馆老师带来了一场有趣的文物知识讲座,以收到一份“神秘档案”为指引,设计出一个名为“小湖”的古代卡通人物形象,依托馆藏的文物资源,引导学生一起观察了解古代人“小湖”的生活用品、劳动工具、装饰物品等,带领同学们“穿越”回古代,走进古代人的生活。一件件精美的馆藏文物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们祖先的伟大创造力。生动有趣的文物知识讲座,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此次活动,将红色文化送进校园,将文物知识送进课堂,以物证史、以史鉴今,使青少年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家乡、感知历史、热爱文物,切实增强学生们的文物保护意识,坚定文化自信。

  下一步,太湖县文管所(博物馆)将在深度、广度上不断拓展社会教育功能,探索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教育活动,打造博物馆社教活动品牌,促进博物馆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雷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