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8-03 17:43: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太湖县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造双拥工作浓厚氛围。印发《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举办“喜迎二十大讲好老兵故事”征文摄影及微视频征集大赛,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军人誓词,激励退役军人铭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县武警中队、县消防大队和县人武部的官兵,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畅叙鱼水深情,共谋融合发展;全县深入开展“关爱革命功臣、关爱烈军属”活动,走访慰问部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各类优抚对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团县委联合开展“火红八一‘青’暖老兵”活动,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返乡大学生代表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向他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祝福;县书画家、文艺工作者走进军营送去书法绘画作品,用传统文化艺术浸润官兵的心灵;花亭湖摄影家协会开展为因战牺牲烈士的遗属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烈士遗属传递社会的温暖与敬意。

  做好拥军优抚政策落实。“八一”期间,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送致敬短信,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着力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军人解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为退役军人解除后顾之忧;及时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进一步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幸福感。(姚礼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