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8-08 19:58: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切实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太湖县百里镇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01.png

  多层次营造防溺水浓厚氛围。发动村级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微信群转发防溺水宣传教育音频、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及相关自救知识,营造防溺水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急救设施筑牢防溺水保护墙。在村内所有重点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投放救援物资,包括救援竹竿、救生圈等,认真落实“一杆、一绳、一圈”等急救措施设置工作,确保能及时处置突发险情,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保护墙。

  全方位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发动镇村干部开展巡河行动,对辖区河流、堰塘等涉水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汇总,建立排查表,明确整治措施及责任人,及时完善警示标志、防护设施。同时,加强对重要时段、重点水域、危险区域的巡查力度,做到防溺水工作常态化,确保不留下安全隐患,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下一步,百里镇将继续把防溺水工作抓在手上、摆在突出位置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压紧压实压细防溺水各项工作,形成社会、政府、学校、家庭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工作格局,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华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