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8-08 20:08: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8月3日,气温高达35℃,热浪滚滚。在太湖县天华镇马庙村举办的茶叶创业就业培训班上,美好林下女子合作社的社员们不顾炎热,安静地、认真地“充电”学习。

01.jpg

  开班式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通过茶叶技能培训充分掌握种茶、采茶、制茶等方面知识,特别是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提高茶叶品质和增加营业收入上;二要注重安全,特别要在就业创业同时向家人和邻里宣传“防溺水”知识;三要传帮带动,争做美好乡村治理的“美好社员、美好家庭”和孝敬老人的“美丽媳妇、美好女子”。

  培训班邀请了太湖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茶叶专家汪泽根授课。汪泽根讲课内容丰富,从茶的起源以及历史追溯、茶叶的种类以及功效,讲到饮茶的注意事项等,详细讲解了种茶、采茶制茶以及茶叶病虫害生态防治等方面的知识。不仅向学员传递了茶叶生产发展理念,也为广大女子学员带来了新的茶叶栽培技术和管理方法,为当地茶叶生产提质增效,促进本地区茶叶产业快速发展,让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早日实现共同富裕夯实基础。

  参加培训的女子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确实增长了知识,更新了理念,开阔了眼界,收获很大,不但对茶文化有了了解,而且对茶叶种植、采摘、制作技能也有了新的提升。(曹双乐 李晓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