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8-11 18:11: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jpg

  当前持续高温,水稻已进入孕穗抽穗期,既是产量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水稻高温热害的易发期,为确保今年水稻丰产丰收,连日来,太湖县大石乡政府采取紧急措施,组织农业中心专家、保险公司人员一道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做好水稻高温热害防御和灾情核定工作。

  据农技专家介绍,如果气温超过35度,会导致水稻“华而不实”、结实率低、千粒重下降,严重影响水稻产量和农民收入。对此,大石乡农业服务中心实行分村包片,让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对水稻进行深水降温,喷施叶面肥增强水稻抗性,确保水稻能顺利扬花灌浆结实。截至目前,全乡5万亩水稻均采取了针对性的应急措施,力争最大限度消除持续高温热害对大石乡水稻生产的不利影响。(叶正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