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8-12 18:00: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受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太湖县局地已出现轻度干旱。8月10日,太湖县防办组织召开防旱抗旱工作会商会。

  会上,县气象、住建、农业、水利、供电、应急等部门汇报了本部门前期工作,当前面临的抗旱形势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建议。县防办在综合各部门汇报内容的基础上作出总结,形成了会商意见。会商结果认为,当前全县局地已出现轻度旱情,城乡生活、生产用水正常。全县蓄水情况相较去年同期减少4%。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且无有效降雨,旱情将显著加重,防旱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会后,县防办及时整理了会商意见并下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抗旱责任、加强旱情监测预警、确保生活生产用水与粮食安全、精准制定供水计划、广辟抗旱水源、抓好旱灾疫情防范、做好减灾救灾准备、强化抗旱信息报送,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最大限度减少干旱带来的经济损失。(王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