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8-15 15:43: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连日来,太湖县新仓镇、村、各单位立足“抗大旱、抗长旱”目标,紧急投入防旱抗旱“战斗”,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主动参与防旱抗旱工作,开展生产自救行动。

QQ图片20220815154217.png

  8月14日上午,在转桥村中河组,6台小型挖掘机,十几名村民正在村两委同志的统一安排下,顶着烈阳,沿薛家塘提灌站支渠沿途进行挖沟、清障,积极主动做好引水灌溉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转桥村地处新仓镇丘陵地带,旱情出现后,村两委一班人带领村民小组长、种粮大户进行实地勘察,找水源,定路线,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协调对接具体工作。采取启动马腰水库、提灌站等措施,加大水源的调取,各组、各种粮大户都主动配合支持参与,共同应对旱情。正在施工现场的转桥村党总支书记余结亮介绍说:“旱情形势虽然严峻,但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应对,相信一定能够战胜。薛家塘提灌站支渠清障预计16日前后全部完成后立即提灌,就能缓解稻田的旱情”。

  据了解,该村何恩华、余可明等5位种粮大户每天都是5点多就带着工人过来参加清障工作,良好的氛围激发了大家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在地处新仓镇长河堤坝上的水利工程建设点——翟惠堤提灌站,工作人员徐刘洋与同事每天24时轮流坚守在岗位上,负责花园圩内提灌站、闸管理,掌握水情、拦河引水、看管机组运转、检修等等这些操作规程,他熟记于心。

  “每天都在上班,最担心的是发生紧急情况机组烧坏,目前已提水达600多万m3。”徐刘洋说。

  旱情发生后,新仓镇党政班子成员分班分片下沉到村到组靠前指导,加大检查指导,落实相应措施,及时收集旱情、供水、用水情况,加强政策宣传,认真做好统筹安排工作。16个村的党组织书记、村两委人员坚守防旱抗旱一线,巡河巡塘巡田、深挖提灌河道、铺架临时泵站、紧急检修设备……,大家顶烈日、扛高温,严密组织安排,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抗旱情、保民生、暖民心的保卫战。(王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