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8-16 18:00: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自7月中旬以来,一直高温无雨,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农作物均受到不同程度灾害。面对严重的旱情,太湖县百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统筹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抗旱救灾应急预案,紧急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切实加强对各村抗旱工作的指挥和部署。

  加强旱情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密水情、旱情监测分析,实时监控河、塘、水库蓄水情况。村组及时召开抗旱救灾动员会,广泛宣传发动,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网格群每天推送旱情监测预警信息等,消除群众靠天等雨的思想,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抗旱救灾工作中来。

  科学调度水源。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情、听取民意,摸排旱情具体状况,根据现场地域水资源情况,科学调度水源,利用水泵抽水等方式灌溉,充分合理利用水源。镇农业中心技术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科学抗旱、节水抗旱、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当前,正值水稻生长关键期,百里镇系列举措确保了抗旱救灾工作成效,切实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和粮食安全。(李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