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8-16 18:01: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太湖县气象部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县内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9-40℃,未来一周高温少雨天气仍将持续。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百里镇南斗村把农业生产抗旱保丰收和人畜饮水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推进科学抗旱,努力把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南斗村两委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旱情研判,细化抗旱措施,抢抓时机进行浇水灌溉,将旱情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为夺取秋粮丰收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组织、明确责任。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抗旱保苗工作,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抗旱,有效引导群众科学用水、抗旱保苗,并及时协调处理好用水矛盾纠纷,确保抗旱工作有序开展。

  全面摸排、了解底数。发动村联防长、小组长、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摸排掌握辖区农作物播种面积、受旱面积、受旱程度、是否能灌溉等底数,针对不同情况,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积极展开抗旱工作。

  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抗旱保苗、防虫除草、浇水追肥,进行抗旱技术指导和服务;通过投入水泵、发电机、增压泵、水管等抗旱设备,利用现有农业水利设施,因地制宜采取蓄、引、抽等多种措施,合理适度地进行农田灌溉,为耕地“解渴”。此外,还积极宣传,发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投工投劳,主动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力保秋收作物有收成。

  严肃纪律,责任到位。村两委在统筹谋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抗旱工作目标和责任,村党总支书记作为抗旱第一责任人,对全村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抗旱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全村干群勠力同心,对农田两侧沟渠及渠底的杂草树木进行集中清理,力保引进水源畅通无阻。

  下一步,南斗村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旱情监测,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激发群众抗旱保苗意识,引导群众合理投工投劳,坚决打好抗旱保苗战,使秋粮丰收“水”到渠成。(刘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