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8-17 17:00: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重温红色经典,近日,太湖县百里镇南斗村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 喜迎党的二十大”电影下乡公益活动”,让村民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让乡村夜晚“有声有色”。

01.jpg

  夜幕降临,在村部文化广场前,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一对音箱就可以搭建成临时影院,在电影放映前,首先播放了大阅兵,随后播放了宣传预防新冠疫情、严禁酒后驾车等等系列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防控防范意识。今晚播放的电影是《亮剑》,村民们边看电影边讨论影片情节,沉浸在电影剧情中。

  退休老教师曹道群说:“虽然现在电视网络等各种渠道都可以收看电影,但是对于我们老一辈的人来说,集体观影仍是一代人的记忆,大家一起在银幕下看电影、忆往昔,让优秀的影视作品走入乡村,有助于乡村文明新风尚的建设。”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精心挑选的优质红色经典影片,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送电影下乡,让红色文化融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不仅把欢乐带到基层,更把传统文化、文明新风尚带到群众身边,将各类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农村基层,让群众在娱乐中学知识、长本领,满足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用文化振兴带动文明和谐新农村建设。针对村民的需求,放映的影片主要以爱国主义教育、农业科技知识、农村先进典型、精神文明建设等题材为主,让村民们在娱乐和休闲中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优质国产影片。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虽然每家每户都有电视,手机上也可以看电影,但我们仍然十分怀念小时候坐在一起看露天电影的情景。”老党员曹立新高兴地说。(刘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