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8-17 17:00: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当前太湖县已持续一个多月的高温干旱无雨天气,防旱抗旱成为首要工作。8月16日,安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果树专家姚成西带队专程到太湖县开展果园抗旱技术指导,太湖县种植业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安庆市果蔬试验站站长、农技推广研究员何颂武陪同。

  指导组冒着高温酷暑,先后来到城西乡凉亭村轩伟农业公司猕猴桃种植园、皖源汇农林果公司果树种植园,仔细查看了解果树生长情况,就当前果园抗旱和田间管理进行技术指导。

  “在专家指导下,去年投资近30万元为果园建设了水肥一体化设施。遇到今年这样历史罕见的灾害天气,我这100多亩果园,如果靠人工、人力去抗旱,可以说是杯水车薪,没有什么大用。多亏有了这套设备,我的果园才没有受到影响呀!”轩伟农业公司负责人殷勤说,他的脸上满是庆幸和感激之情。

  “我们先后看了两块果园,一块果大叶绿、郁郁葱葱、生机活泼;一块果实小、叶枯黄、呆头呆脑的样子,对比强烈。用不用先进设施,正常年份看不出来,在特殊年份就可明显看到科技的威力!”姚成西说。“水肥一体化设施虽然投入大一点,但是好处多多!一是节约用水、节约用肥达20%以上;二是改善了果园小气候,减免低温、高温、干热风对果园的危害;三是自动化喷肥、喷水、施药,大大节省了劳动力;四是稳产增收,水果品质好,当然效益好。”

  指导组指出,当前的气候对抗旱工作极为不利,一要作好抗大旱的准备,要提前制定科学的抗旱方案,充分利用现有水源和抗旱设备,及时进行生产自救,努力抗旱减灾保收成;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先进设施设备,提高了果园管理水平,促使果树产业良性健康发展。(李晓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