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9-20 17:16: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太湖县城西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乡发展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积极推进妇女儿童的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好巾帼组织“机制牌”。城西乡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着力加强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能力建设。2022年圆满完成6个村妇联换届工作,各村妇女代表的参与的积极性和要求明显提高,年龄结构趋于年轻,优化和壮大了基层妇联队伍结构和工作力量。在全乡推行基层妇联网格化管理,建立妇联工作微网格19个,覆盖全乡6个村的135个村民小组,吸纳了4908户加入妇联微网格。持续完善“妇女之家”建设,夯实基层组织阵地,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构建妇女儿童温馨家园。

  打好巾帼关爱“感情牌”为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城西乡妇联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大走访”活动,针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子女等重点人员,逐一摸底,完成结对跟踪管理80人,织密关爱网。截至目前,共发放防溺水倡议书1200余份,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821份,举办防溺水主题安全知识教育12场。将村级“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作为关爱服务阵地,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关爱活动,整合村级农家书屋资源,开展课业辅导、绘本阅读、益智娱乐等活动,减少留守儿童的孤独感与寂寞感。

  打好巾帼志愿“服务牌”。以“巾帼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全面提升妇女岗位的就业能力,城西乡妇联广泛动员,大力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开展放心家政技能培训岗前班和回炉班,共计200余人参训。开展“春风行动”活动,结合开发区企业招工工作,发动组织100余名妇女参加现场招聘会,为妇女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增加妇女就业渠道。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法普法宣讲服务活动,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家庭婚姻矛盾和邻里纠纷,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发放各类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及宣传品300余份,宣传群众100余人次。

  打好巾帼力量“优势牌”。城西乡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动员全乡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各项重点工作。发动妇女群众和家庭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以“小家美”促“乡村美”,以家园整洁促村容提升。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环境整治20余次。开展巾帼宣讲团移风易俗主题巡讲,引领全乡妇女在推动乡风文明贡献巾帼力量,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2022年以来,共开展宣传巡讲10余次,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500余份。积极推进家风家训建设,评选“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开展“美丽庭院”“三八红旗手”等评选表彰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树乡村文明新风。(宋亚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