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9-21 17:41: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jpg

  为更好地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国家惠农政策,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提高广大青少年对农业科技的兴趣,让科技之光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9月20日,太湖县农业农村局送科技志愿服务队来到新城第三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02.jpg

03.jpg

  “植保无人机,顾名思义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由飞行平台、导航飞控、喷洒机构三部分组成,通过地面遥控,来实现喷洒作业,可以喷洒药剂、种子、粉剂等。”农技专家对围在大型植保无人机周围的同学们耐心讲解。“大家想不想让无人机飞起来?”“想!”孩子们的声音震耳欲聋。“哇!飞起来啦!”随着技术人员操控着植保无人机在校园操场上空爬升、盘旋,孩子们禁不住欢呼起来。

  在农业科技志愿者带领下,同学们又近距离观看了菌棒上长出的平菇、灵芝,认真聆听了农技专家人工栽培各种食用菌的技术讲解,深刻感受到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

  活动现场,送科技志愿服务队还给同学们带来了《科技为我县现代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人居环境保护》宣传展板和图册,送上了防溺水、防诈骗、“扫黄打非”、抵制非法出版物等宣传资料,精美的图片、有趣的知识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农业科普进校园活动给师生们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培养了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兴趣。(郑冰情 李晓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