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09-30 11:03: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切实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社会,更好更快地成为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9月27日至29日,太湖县组织2022年度退役军人开展适应性培训,通过“六个一”系列活动,认真上好退役安置“第一课”。

图片1.png

  开展1次专题党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以“退伍不褪色 换装不换心”为题上专题党课,希望退役军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保持和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军人本色,积极投身于太湖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开展1次心理引导。县委党校心理专业导师从经济发展、角色转换、技能谋生、心态调整等方面,引导退役军人正确认识自己、合理规划工作和生活,尽快融入社会,为广大退役军人顺利实现由军队到地方岗位转换搭建桥梁。

  开展1次重温誓词。组织退役军人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纪念馆,重温军人誓词,教育引导他们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开展1次保密教育。县人武部保密科围绕国家保密法规、计算机及信息系统安全、通信及办公设备保密管理、涉密典型案例等,传授法律法规、防间保密、防止网络失密泄密等保密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增强保密意识,提高遵守保密规定自觉性。

  开展1次职业规划。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专题授课,引导退役军人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掌握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帮助退役军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合理调整就业预期,顺利完成身份、角色和职业的转换。

  开展1次赴企交流。组织培训学员与优质企业负责人、往年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交流,前往县经开区的宏宇五洲、绿动新能源、巨泰视显、泓冠光电科技等优质企业,为希望尽快就业的退役士兵提供“适应性培训+现场招聘会”一站式人岗对接服务。

  太湖县组织开展2022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帮助他们开启返乡就业新篇章,号召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保持“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军人本色,尽快转变角色,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社会大潮中,为太湖县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姚礼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