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2-12-08 16:53: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服务群众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今年以来,太湖县晋熙镇阳冲村以党建统领为核心,以群众是否满意为评判,从小处做起,从细节入手,积极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着力排查化解矛盾风险,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党建引领,构建战斗堡垒。坚持党建引领作用,以筑堡工程为抓手,抓好党建工作,把全村党员联系、发动、凝聚起来,‍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培训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核心,不断提高党员干事创业的水平和能力,做到主动宣传政策法律、认真排查上报矛盾隐患、积极参与邻里纠纷化解,领责上岗。

  网格管理,打造信任基石。阳冲村成立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共设置了6个网格,铺开排查网络、延伸排查触角,对排查到的涉稳问题、信访隐患,按照“一对一”原则,采取定措施、定责任、定专人的办法,落实包保到人。坚持带案下访制度,班子成员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其近期思想状况,做好疏导稳控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坚持以群众视角规范信访办理流程,严守保密责任,注重调查过程真实性,及时向群众反馈调查处理结果,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使其愿意反映问题、敢于反映问题。

  常态机制,强化社会治理。全力构建村排查吹哨、党员参与的联动调解机制,每周召开信访矛盾纠纷排查例会,分析研判信访案件,寻找化解矛盾纠纷切入点,研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措施,做到信访责任有人担,信访问题有人管;信访矛盾“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以“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为契机,依托网格化管理建立班子成员主动联系群众制度,采取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等方式“零距离”受理群众诉求,现场协调化解矛盾,把矛盾消弭在萌发状态。

  多元宣传,拓宽治理渠道。以强化阵地建设为抓手,坚持“线下+线上”双渠道,提升信访工作实效。拓展信息渠道,线上利用“皖事通APP”、12345市长热线、小微权力一点通、QQ、微信群等平台收集群众问题,推动线上问题限时办结,助力分析研判信访矛盾形势。线下广泛宣传、群防群治共建和谐阳冲,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和开展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宣讲等活动,宣传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同步构建“党建+信访”管理工作机制,同时打造“矛盾调解室”,优化“一站式”服务大厅,营造有温度、有深度、有速度的服务环境,变“信访”为“信任”。(何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