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1-30 18:40: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泊湖分队请注意!雷达发现疑似非法捕捞轨迹,请立即行动。”

  “泊湖分队收到!”

  大年初二晚上7时21分,太湖县渔政信息化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在值班值守时发现疑似非法捕捞轨迹,泊湖分队收到指令后,迅速反应,仅10多分钟,执法人员便赶到指定地点,经现场确认,疑似轨迹为泊湖栖息候鸟群。

01.jpg

  为确保“春节”期间禁捕工作取得长期成效,太湖县农业农村局加强禁捕工作力度,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时不定点巡逻,始终坚守岗位,强化值班执勤,保持执法工作高效运转。通过春节长假期间不间断巡察,有效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消除了安全隐患,助力了该县花亭湖、泊湖、长河等重点水域渔业生态的健康发展。

  春节期间,太湖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多次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和执法人员,深入花亭湖开展禁捕执法巡查及渔业安全督导工作,重点巡查违规垂钓、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现场向垂钓人员宣传禁捕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同时强调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了渔业企业安全设施。

02.jpg

03.jpg

  制定《泊湖联合执法及日常巡查工作方案》,建立泊湖禁捕整治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执法合力,通过联合执法及日常巡查,强力整治泊湖水上安全隐患、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采取不定期联合执法巡查和日常执法巡查两种方式,对沿湖垂钓、私设网具等湖上违规作业行为进行整治。

  联合宿松县、望江县在泊湖“太宿望”三县跨界水域开展执法检查,严格落实《跨界水域禁捕执法合作协议》,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动摇,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清理整治“三无”船只,确保泊湖水域禁渔真正取得实效。

  春节期间,全县渔政执法人员、网格员、护渔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水陆联防联控,保持严防严打严管态势。针对春节假期返乡人员多,部分人员对禁捕政策不了解,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信息化中心加强值班、巡查,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班,明确值班职责,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重点水域实行全天候监测,引导执法查处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充分发挥人防加技防成效。

04.jpg

05.jpg

  春节期间,针对长河水域使用塑料船只进行非法捕捞行为较多,且天气寒冷,违法行为人大多都是老年人,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成立长河禁捕整治工作专班,开展“日查夜巡”行动,重点对采用塑料船只进行非法捕捞的行为进行整治。对禁捕水域闲置、无人管理、所有人不明的船只,拖离上岸,移交乡镇政府处理,对河中的网具及时进行清理,对违法行为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大力开展“十年禁渔”相关知识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切勿非法捕捞,树立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春节假期,太湖县农业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21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执法船艇10艘次,持续开展“十年禁渔”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清理“三无”船舶10余艘,劝离违规垂钓人员40余人,做到春节执法监管不打烊,始终保持对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吴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