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2-06 19:04: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人勤春早抢农时,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眼下,太湖县百里镇农技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抢抓农时,指导各种植大户作好农作物田间管理、春耕备耕及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01.jpg

  做好春耕物资准备。百里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专业技干深入经营主体,指导督促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的采购和配送,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农户用上放心农资。

02.jpg

  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开春上班,镇农业中心技术人员赴各村对前期受冻害的油菜、小麦、蔬菜等农作物进行技术指导,针对受冻害的不同程度,通过追施尿素、叶面肥、清沟排水,结合病虫防治、田间除草等技术措施进行补救。

  指导春季茶园管理。茶叶是该镇主导产业,农业中心技术人员对境内家庭农场和茶叶种植大户进行茶园追肥、除草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农业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企业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茶厂、农产品加工厂、冷库、黄牛养殖场及各种养殖大户生产基地的安全检查,为经营主体献计献策,做好生产部署,确保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增产增收。(毕建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