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3-16 23:37: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15日,太湖县晋熙镇阳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太湖县农商银行组成志愿服务队,在村内设置2个定点开展为期两天的“换卡”活动,零距离为老年群体免费更换升级第三代社保卡,将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为老年人更换社保卡,提供“一站式”服务。

01.jpg

  考虑到老年人更换第三代社保卡时的诸多不便,阳冲村积极与太湖县农商银行对接,提前在微信群发布换卡通知,将社会保障卡的功能、申办对象、申办途径和如何领卡等内容一一为居民进行解答。在老年活动中心、阳牌组2处设立定点,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帮助老年人填写申请表等相关资料,核对个人信息,设定社保卡密码,详细告知社保卡的使用常识并同步完成资格认证工作。同时,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讲解换卡流程,并利用换卡间隔时间,详细向群众告知社保卡的使用常识,普及相关反电信诈骗知识。

  该活动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把群众的“小事”办好,把“方便”送到家门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到惠民便民“零距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