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3-17 20:07: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当下时节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辖区农业生产安全,太湖县公安局牛镇派出所坚持“四个强化”,全力筑牢春耕生产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针对辖区地处大别山,春耕生产场地大部分邻山、邻崖、邻水,为减少和降低安全事故发生,该所下好“先手棋”,主动联合镇政府、交管中队等部门提前开展安全宣传,结合“乡村振兴夜校”,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详细解读安全常识,事故防范、案例警示,当前春季采茶旺季,各茶场采茶工人集中居住在山上,注意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用工安全和劳资纠纷等,尤其是工人来回茶场路中的交通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为防止春耕生产期间车辆违规载客,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该所先期对全镇春季备耕生产的农业场所进行摸底,针对现有茶场、家庭农场等分布情况,实地查看路况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负责人及时整改,并提出相关要求。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的模式严查车辆违规载客,车辆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驾乘人员未按规定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现象,以及道路安全措施设施情况等,筑牢安全“防护墙”。

  强化服务保障。为确保辖区农民抢抓春季生产时节,该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机制,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各茶山,积极主动与各企业对接,倾听农民群众发展诉求,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化解各项矛盾,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及时给予答复,切实做到服务保障常态化,积极为群众、各企业创造良好条件,提升保障“服务器”。

  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尤其是要求各企业加强员工学习安全常识,应急情况处理预警,过细筹划,认真研判,制定和落实有效的防范措施,最大化减少和降低各种安全隐患和风险,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与党委、政府、镇卫生院、交通等相关部门成立应急处置机构,做到上下联动,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处置办法,组织处置分队迅速处置,实现“早、快、准”,全力打好“主动仗”。(汪常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