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3-17 20:56: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太湖县晋熙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村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工作组先后深入到南元、湖滨、花亭湖等村及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调研,听取村负责人、生产主体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急盼协调解决的工作问题等,对于收集的问题,能够解答的及时分析释疑,现场不能解答的问题及时记录在册,并就现代农业发展因地制宜地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南元村“文旅结合”油菜示范基地,工作组看到黄灿灿的油菜田里写有“朴初故里,人文晋熙”八个绿色大字及络绎不绝的网红打卡的游客,连连称赞,充分肯定,既发展了油菜生产,又带动了旅游业,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图片1.png

  在花亭湖村太湖县绿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实地观察了解草莓、火龙果、红心柚、金桔等特色水果长势长相、生产收益情况,对引进特色水果通过设施栽培种植成功,表示肯定。工作组建议下一步可以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结合花亭湖风景区的旅游发展,走现代农业与文旅相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在保障生产安全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及时把特色水果种植基地打造成游客休闲采摘的乐园、“互联网+”的网红打卡地,不断提高经济社会效益。

  工作组每到一村,还就当前春耕备耕、春管、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与部署。(殷耀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