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3-17 20:5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三月春风送暖阳,蓝天白云映花黄”,时值阳春三月,走进太湖县晋熙镇天台村,清澈的天台河水淙淙,蓝天白云倒映其中。两岸油菜花竞相盛开,仿佛是金黄色的地毯。远山的翠竹与金黄的油菜花海交相辉映,蜜蜂飞舞,鸟儿欢唱,让人流连忘返。

图片1.png

  天台村是两山夹一谷的典型山区,有陡峭秀美的香炉崖,也有天台河沿河两岸的良田数百亩。如何因地制宜,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为此,天台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多次会商谋划:一是实现山、水、村落相融合,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清理天台河沟渠,并建成老屋、祠堂、徐上3个美丽乡村自然点,让老村庄焕发新颜值;二是在河滩良田发展具有观赏与经济价值一体的油菜花,打造休闲观光旅游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挨家挨户动员沿河两岸百姓种植油菜,免费发放油菜种子,共计沿河种植油菜约300亩。如今,油菜花盛开,吸引游客到天台打卡油菜花海,登上香炉寨,远眺白墙红瓦民居和金黄的油菜花海,心旷神怡,在山脚的农家乐吃特色农家菜,同时也盘活了本村的3家油料加工厂,为天台村居民增收50000元。

  天台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立足村情实际,引导百姓走特色种植之路,让小山村焕发出美丽新风貌,彰显出乡村经济价值,美了乡村,富了百姓!(张愿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