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3-20 20:59: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草长莺飞,春意萌动。位于皖鄂两省四县交界的太湖县北中镇,春风唤醒了满园的“黄金甲”。在群山环抱之间,连片的油菜花海,金黄夹杂着翠绿,伴随着徐徐春风,泛起朵朵“浪花”。

图片1.png

  走进位于北中镇元畈村镇级油菜园示范基地,500多亩金黄色的花朵绚丽盛开,四个巨幅大字“茶香北中”,映入人们的眼帘。花海内,除了穿梭其中的蜜蜂,还有观赏的游客。他们漫步在田间,徜徉在花海中,享受着田园风光,美不胜收的景色让大家纷纷驻足拍照,合影留念。

  近年来,北中镇积极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因地制宜,由点及面,扩面成片,着力打造“茶香北中”特色小镇。

图片2.png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里拥有好山好水,我就想靠着山水致富。”元畈村村民王自松说。据他介绍,2018年与元畈村合伙成立了太湖县系群农业专业合作社,投资50多万元,打造了元畈农业科技示范园,栽种花卉瓜果、青菜绿树,让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成为临近周边的网红打卡地。

图片3.png

  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多群介绍,按照“镇当城建、村要自然”的发展思路,把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我们借力“红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陈氏宗祠、正觉寺古庙与吴俊村“吴俊水库大坝”、桐山村“情人谷”、将军村“百花洞”等景点在一条旅游环线上,开发精品“三日游”,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灵魂,增添了新的活力。“春有百花、夏闻花香、秋收硕果、冬捕肥鱼,就是我们农村人要有的理想生活。”在谈起下一步怎么发展,这是陈多群对乡村振兴建设独有的见解。(吴承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