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3-20 21:08: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在参与服务项目、推进项目建设中的积极性,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太湖县弥陀镇人大开展“人大在行动”活动,组织县人大代表对太蕲高速弥陀段进行视察,深入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凝聚人大代表力量,助推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从宣传发力,营造项目前期建设良好氛围。太蕲高速弥陀段全长7.299公里,能否早日通车是全镇百姓最为关心的大事。项目前期涉及的拆迁、征地事宜能否按时完成也成为了推进该项重点工程按计划建设的重中之重。弥陀镇人大结合人大代表联络站每月组织进站代表接待走访群众的时机,持续深入到项目利益关联群众中,耐心讲解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等相关政策,勾勒项目建成后惠及弥陀山区民生福祉实现整体提升的美好愿景,并及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反馈给太蕲高速建设指挥所以及所涉及的村。据了解,弥陀镇人大协助镇、村在推进太蕲高速前期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效化解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点建设、房屋拆迁、山林纠纷调解等方面的矛盾纠纷20余起,太蕲高速弥陀段也成为太湖县所涉及乡镇中项目推进最快标段。

  从谋划发力,督促项目建设有序实施。自太蕲高速项目启动以来,弥陀镇人大采取代表集中视察+代表联络站小组视察相结合的模式,先后组织代表30余次深入到高速路建设所涉及的3个村,通过进村入户、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针对进场道路不贯通、居民临时用水、安置点选址等问题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5条。截至目前,所涉及的6个安置区61.52亩土地征用均已完成,涉及的坟墓754处均已迁坟完毕,房屋拆迁完成率高达98%。

  从协作发力,助推项目建设进度提速。弥陀镇人大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自太蕲高速项目建设立项以来,县、镇人大代表全程积极协作工作,不仅冲在前,还带着群众一起干,在入户核查、测绘、拆迁补偿、用地选址等各个环节都尽心尽力。据了解,弥陀镇人大代表在推进太蕲高速建设过程中,利用代表联络站开展相关工作30余次,监督发放补偿资金1000余万元,勘测拆迁房屋76户,丈量安置用地面积60余亩。在人大代表的监督协作下,太蕲高速弥陀段的各项资金实现透明化,有效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为全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下一步,弥陀镇人大将持续深入开展“人大在行动”活动,在监督政府权力运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职能,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严浩 詹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