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7:23: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太湖县医保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利用“四学三建”积极打造更多医保标志性成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医疗保障领域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统筹四学”增强医保队伍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一是领导示范引领学,局党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后召开8次党组会议、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4次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思、融会贯通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党员专题集中学。制定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对医保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学习交流研讨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主动学系统学,做到边读边学边记、边讲边谈边思。三是丰富载体创新学。通过“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平台、“三会一课”形式,线上线下开展立体学习模式。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利用户外LED播放标语,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依托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在“太湖医保”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章 知党爱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宝典”等专栏,大力宣传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医保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进一步唱响医保“好声音”,营造“学精神、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四是专家解读引导学。科级领导干部分批分期参加“县委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聆听党校专家授课;局党组书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践行党建工作部署 促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了一次生动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开阔学习视野,提升理论素养。

  “三个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加强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建设,全面建立城乡统一的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制度,完成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建立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健全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机制,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机制,确保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8%以上。二是加强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支撑体系建设,全方位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深化医保“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办理流程,推行医保服务“一站式”结算;全面推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施异地就医备案承诺制,基本解决异地就医“垫资”和跑腿报销的难题;全面攻坚智慧医保,积极推广应用电子医保凭证,落实“一网通办”,打造制度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捷化、改革协同化的医保服务窗口,促进医保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三是加强医疗保障协同治理体系建设,统筹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加快实施医保同城化发展战略,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深化集采定价支付三大改革,落实医药服务管理,健全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持续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