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7:31: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29日,太湖县北中镇在望天学校开展“依法治校 护航成长”法治宣讲活动。

图片1.png

  北中镇望天学校地处宝坪村境内,是一所公办学校,现有18个班级,学生人数537人,教职工48人,被命名为“状元文化”特色校园。

  这次法治进校园宣讲,包括六个方面内容,即“依法治校 护航成长”法治宣讲,“防校园欺凌 为成长护航”法治宣讲,“举旗帜 送理论”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专题学习,“法律援助”知识讲座,“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法治宣讲,“食品安全 师生安康”知识讲座等。

  活动现场,北中镇法治宣讲报告团,从身边有哪些违法行为,要学习哪些法律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要点,如何去抵制不良习惯等,通过围绕多个真实案例,开展多角度释法,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后果,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增强了法律保护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采取互动竞答的方式,将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做到了入脑入心,达到了普法的预期效果。(吴承钺 朱春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