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5-30 16:47: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自《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太湖县新仓镇香茗山村迅速动员部署,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入户大走访”调查和平安建设宣传,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力求将“双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1.png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香茗山村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以联村党建指导员为组长,村党总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同志为成员的香茗山村“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对村“两委”职责进行明确,任务进行细化,对“六个必访”对象进行精准摸排,切实增强“双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多措并举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平安建设工作主题,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方式,以各类微信群、QQ群、巡逻车、宣传单、拉横幅等形式为载体,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入户宣传,真正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做得到。不断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做好清单汇总,逐项销号处理。在走访过程中,香茗山村将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有机结合,针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登记,建立清单台账,逐项销号处理。截至目前,香茗山村共计走访群众735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件。

  下一步,香茗山村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增强广大群众的认同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汪慧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