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0-11-30 09:25: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新梅   编辑:贾良月

  望江县太慈镇按照“以一带全”的思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创建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凝聚“一股合力”,带动全民参与。10月份以来,全镇15个行政村干部,在各屋场开展了171场乡村振兴大讲堂活动,通过宣讲政策、制定奖励机制,发动全民参与,让人民群众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战场,形成了“一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子、整洁一个乡镇”的链式效应。

  实行“一村示范”,带动全镇行动。太慈镇以桃岭村人居环境整治机制为模板,号召各村认真学习借鉴桃岭村每户出工、村民理事会主导、按季度督查、包保责任制等优秀做法,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

  突出“一个抓点”,带动全面开花。以“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为抓点,全力推进庭院卫生整理、厕所革命,农村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村庄规划管理、村容村貌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建立、文明乡风建设等,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