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0-11-30 18:47: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勇文   编辑:贾良月

  “我在这里卖水果,每天能有几百块的收入,现在可以维持我们夫妻的生活了。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也非常关心我,为我创业提供了帮助,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这是凉泉乡湖滨村六组村民汪百林的心声。

  汪百林是湖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象之一。在为他提供帮助的同时,我村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帮助汪百林到望江县农行贷款5万元,作为汪百林的创业启动资金。去年6月份,他在安庆市租了一间门面房做起了炒货的生意,因此家庭的生活也得到了逐步改善。湖滨村汪百林,建档时家庭人口4个。那时候汪百林本人本是做水电工的,配偶务农。两个儿子,大儿子刚出校门,小儿子专科在读。2014年因为患了一场大病,做了几次大手术,到亲戚家东拼西凑才凑够了当时的医药费。本是家里的顶梁柱,因为病情现在不能出力赚钱了,妻子也需要常年在家照顾自己。他常说是扶贫政策给了自己希望。现在住院基本能报销90%,孩子读书还有补助,还有村干部帮助贷款的钱,现在靠着卖水果生活已经大大提高了家庭的生活水平。今年他把店面做大了,在旁边还开了个水果摊。像汪百林这样通过帮扶逐步脱贫的例子,只是我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有一颗感恩的心才会融入社会这个集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