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0-11-30 18:43: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龙学云   编辑:贾良月

  “凉泉村是我们共同拥有的家园,创造清新、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为了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请大家行动起来…”,陈结良一如往常,骑着他的三轮电动车,开启乡村大喇叭,沿着乡间小路宣传人居环境治理去了。而在2014年以前,这个时间点他都是衣衫褴褛的在街头晃荡,他说:“我从未想到我会过上这样幸福的生活,我家就我一个人,你也看得到,我双腿残疾,不能直立行走,过去我是靠双手爬行到马路边沿街流浪,衣服都磨破了,吃了上顿没下顿,生活感觉一点奔头都没有。现在好了,不仅口袋里有了积蓄,还承包了几亩鱼塘,生活一下子就明亮了很多”。讲完,他的眼睛闪烁着希望的光芒。

  陈结良是凉泉村陈冲组人,无父母无子女,一级肢体残疾,建档立卡初他家的经济特别困难,自来水也没有安装,本来身体不方便还要靠拉井水用,哥哥们给他砌的一间房子下雨天就漏水,2014年建档立卡之后,凉泉乡凉泉村帮助他申请低保补助、临时救助、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助,保障了他的基本生活,同时申请一自三合小额信贷收益,帮扶人帮助其安装了自来水,实施了危房改造对房屋进行了修缮,他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现在他还承包了几亩鱼塘,他说:“虽然我身体不够健全,但是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能给国家添太多负担。”每天他都去清理鱼塘的杂草,去义务宣传近期相关政策。      

  他说现在他脱贫了,两不愁三保障没问题了,各类扶贫政策补助过日子的钱也够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日子过得更好,他把自家环境打扫的特别干净,“四净两规范”做得相当好,在全乡都是数一数二的,同时他还号召大家做好每家每户房前屋后的卫生,他常说,国家政策这么好,大家都要过出精气神。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流浪者的蜕变是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