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0-11-30 18:42: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龙立立   编辑:贾良月

  凤林村位于望江县凉泉乡西北角,距县城13公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村,近年来,在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推动下,凤林村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

  集体经济增强了。凤林村位于望江县凉泉乡西北角,距县城13公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凤林村一直以来以发展传统农业为主,规模小、回报少、收入低,集体经济薄弱。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为了能提高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村“两委”决定整合党建引领、资产收益、四带一自等民生工程扶贫项目资金,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如今,村里建起了鸭棚、引进了农场和产业,村党总支组织农户以土地入股、村集体以资金入股,通过“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使资源变资产,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务工,2020年带动周边用工达百余人次,村集体经济由几年前的空壳村,到今年的年收入80万。

  村容村貌变美了。近年来,村党总支通过争取在民生工程财政补贴以及扶贫项目资金的补助,一项项惠民工程在村里实施起来了。宽阔平整的水泥路做到村村通、组组通,道路两旁的杂草早已被清理,种上了漂亮的绿植和鲜花,村民的老旧墙面上绘上了移风易俗、家风家训的宣传画,村边池塘四周已围起了护栏,还修砌了方便使用的阶梯;裸露的地面也铺上了绿茵茵的草坪,道路两旁安装了路灯,设立了垃圾桶,村里不仅每天有专人清扫垃圾,村民也自觉成为了环境卫生的维护者。在大家齐心努力下,凤林村的李上中心村还被选为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

  群众生活更好了。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村活动中心宽阔平整的大广场上阿姨们正在欢快的跳着广场舞,广场一角整齐有致地摆放了健身器材,老人和小孩在这里玩耍。乡医、村医不定期的上门为不便出行的群众问诊,不想外出务工的人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群众生活越来越好。在村党总支的带动下,凤林村村民也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贫困户自发开展“回报社会感恩行动”,走出家门,为屋场环境整治贡献力量。五老乡贤组织成立脱贫致富互助会,做好群众和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助力脱贫攻坚。党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秸秆禁烧、政策宣传、防汛救灾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干群连心让幸福走进了群众生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