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1-01-13 09:15:0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火炬 王翔   编辑:钱锦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望江县医疗卫生部门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防护墙”。

  面对省外务工人员返乡形势,该县各乡镇每天定时上报返乡人员,对所有省外返乡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认真做好返乡人员的身体情况及行踪监测。截至1月11日17时,全县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累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252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望江县各医疗部门医护人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望江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承担了全县5个乡镇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目前日均检测量已达到1000人次左右,基本上每个乡镇检测样本在当天或者20小时之内能够将检测结果反馈回各个乡镇,让返乡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核酸检测结果。该院PCR实验室2019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完成3万余人次的检测工作。如果采用分检的方式,日均最高检测能力可以达到1万人次的标准。

  目前,该县已有多个医疗部门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按照防控预案要求,一旦出现疫情,可在3到5天内对全县人口进行全覆盖检测。(全谋体记者 徐火炬 通讯员 王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