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2-01-25 17:37: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曾雪琴   编辑:贾良月

  1月24日一早,下了一整夜的雨渐渐停了下来,湿冷的天气冻得让人直打哆嗦。在马山村龙屋油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地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将包装好的菜籽油和芝麻油进行装车。满满一卡车,将运往帮扶单位安庆雅德帝伯活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AT公司)。

  脱贫户任大叔是村里典型的留守老人,老夫妻俩主要以务农为主业。偶尔在油坊打零工增加收入。“今年我家种的油菜和芝麻都销售给油坊了,这些油既有我的劳动成果,也为我带来了稳定收益,来年将会扩大种植面积,以增加更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哩。”他的话语里充满成就感、幸福感。

  据了解,此次AAT公司通过消费帮扶,以高于市场价格采购马山村原生态菜籽油8150斤,芝麻油1630斤,价值17万多元,用于员工新春福利发放。不仅为员工送上纯天然的健康食品,同时也促进了马山村特色产业发展,进而直接或间接带动村内80余户困难群众实现增收。

  “与帮扶单位签订的2022年度农产品供销框架协议,为我村农产品销售开辟了‘绿色通道’。接下来,我们将根据需求,结合自身优势,引导农户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既解决了零散化种植收益低下的问题,又能极大促进村集体经济收入。”马山村党总支书记任恒汝信心十足地说。(曾雪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