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2-07-12 16:50: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jpg

  “徐大姐,您的慢性病证办下来了,有了证,您以后再去医院复查、买药超过门槛费的部分就可以报销了,能省不少钱呢!”“真是太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下来,多亏了你和张书记。”接到望江县塞口镇兴龙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刘鑫的电话,徐的霞难掩感激之情。

  徐的霞是望江县赛口镇兴龙村的脱贫户,丈夫早年因病去世后,其独自拉扯一双儿女长大。如今,大女儿已毕业参加工作,小儿子大学在读。多年的操劳,也让徐的霞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前些年患上甲亢后常年服药,前段时间又确诊为糖尿病。近期,驻村工作队到该户开展日常走访,在交谈过程中发现徐的霞虽然办理了甲亢的慢性病证,但是糖尿病并未纳入,购买降糖药物只能自费。“早一天办理慢性病证,脱贫户就能多省一笔钱。”考虑到徐的霞身体状况不好且文化程度有限,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胜发决定立即上门为其办理。当天,工作队就冒着暑热来到徐的霞家中,帮助其整理申请材料,并通过皖事通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当天上午提交慢性病申请,下午就显示办理成功,让徐的霞得以在第一时间享受到糖尿病门诊报销待遇。

  一年来,安庆中院驻兴龙村工作队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解决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老年人、残疾人、慢性病人等特殊群体,变“坐等群众来办事”为“主动上门服务”,让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或“最多跑一趟”,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米。(刘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