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2-12-01 19:4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寒潮天气降温剧烈、气温低、风力大,将对工业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不利影响。为应对好雨雪冰冻天气,望江县漳湖镇积极安排部署,做好防范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了解到气象信息后,镇领导立马召开防范雨雪冰冻天气部署会,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科学制定防范应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强化风险管控。坚持“防在前头”,充分估计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全面落实防范应对措施。道路方面,各村分管交通的领导和农村道路专管员及时上路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排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和树木倒伏等影响交通出行的安全隐患问题共8项,并将巡查情况和整改情况及时反馈。水利方面,水利人员加紧水渠巡查,防止因大风吹刮杂物导致停水问题。养殖业方面,兽医站工作人员上户走访养殖户7家,了解寒潮降雨畜禽养殖情况,提醒养殖户夜晚将畜禽关进棚舍,并做好棚舍加固相关工作。房屋安全方面,镇规划办到各村查看房屋情况共14次,切实保障居民住房安全。社会事务办走访五保户、低保户等重点人群,提醒重点人群注意保暖和用火用电安全,确保不发生意外。

  强化应急处理。加固日星桥施工临时便道,道路上加铺石子来方便民众出行;漳湖水厂一级提水泵迅速抢修累计5次,恢复居民供水;镇安全办采购工业盐等共1吨应急物资,为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做准备工作。

  强化值班巡查。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开展巡查,及时了解企业生产、道路施工等多方信息。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对突发紧急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处理和上报,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闻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