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6:17: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凉泉乡河南村位于泊湖之滨,整村依华阳河堤坝而建,紧邻大治圩。经年累月伴水而居的河南群众,早期逢大汛之年,洪水漫堤让大家都苦不堪言。2021年年底,国务院重大水利项目华阳河蓄滞洪区工程开工建设的利好消息传来,涉及河南村安置点拆迁安置群众共345户1562人,占全村总人口的三分之二。

  “当时我是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工程实施后,老百姓们就可以避免遭受大汛水患了,担心的是拆迁户数多,换届后的村‘两委’班子一点拆迁工作经验也没有。”河南村党总支书记金国良介绍道。“为了积极稳妥推进安置点建设,党总支研究决定,将此项工作定为‘书记项目’顶格推进、顶格落实!”

  “书记项目”实施后,河南村党总支打造了“党旗在一线”党建品牌,从党总支书记到党员,分别划片包保安置点拆迁安置协议签订责任区域。在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金国良都会把安置点建设工程进展、拆迁安置协议签订进度通报给村里的党员们,大家比方法、比成效,都想着自己包保的区域率先完成既定目标。

  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工作总体进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这过程中,也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拆迁安置的群众中有六十年代从后山地区搬迁过来垦荒的老一代,他们在这里筑坝保圩、建房成家,辛勤劳作了一辈子,不愿离开熟悉的地界。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拿出做群众工作的看家本领,金国良就带着村“两委”班子、骨干党员一个屋场接着一个屋场的开群众会,挨家挨户的上门宣传拆迁安置政策,与在外务工的群众电话打了一通又一通的电话。村民中有一户村民兄弟两个都在江苏务工,工作比较忙,电话沟通的时间有限,态度比较模糊,为了不耽误整体工作进度,金国良带队选了个周六开车到当地去面谈,当天就顺利签订了协议。

  如今的河南安置点,一排排崭新的三层小楼整齐划一,配套的商超、农产品服务中心都在小区内建好了,345户群众全部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都盼着能早点搬到新房里。“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完成绿化、美化、亮化等市政配套工程,让群众安安心心的搬进来、住下来!”金国良说道。(通讯员 唐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