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6:23: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望江县漳湖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出击招商等方式,积极引进项目落地。但随着产业链不断延伸,土地资源紧缺日益成为制约地方经济发展的瓶颈。为了安商稳商、拓展发展空间,漳湖镇积极探索资源集约利用,整合镇、村建设用地资源,盘活闲置资产,使“金凤”能安然入“巢”。

  摸清家底,夯实盘活基础上世纪90年代,村办镇办企业逐步改制,或整合,或停办,留下许多“空壳”厂房,成了利用率不高的闲置资产。为此,镇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经发、农办、财政等部门力量,实地走访,详细登记各类集体企业用地、闲置资产面积、现有建筑物、资产使用状况等情况,编制《闲置资产档案》,建立台账,为企业投资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得到有关闲置资产的相关信息。

  整合资源,落实盘活措施。在摸清家底,并了解到企业投资者意向需求后,镇政府加大了资源的优化、组合力度。一是对处于低效运营、资源耗费型产业,积极引导、晓之以理进行租赁劝退;二是对产权不明晰,抓好产权界定和债务剥离;三是对于闲置多年、安全隐患大的危旧建筑物进行撤除;四是加强水网、变压器、通讯、路面硬化等基础设施投入,提升资源优势,为招商争取主动。

  招商引资,提升资产效益为做到“腾笼换鸟”,积极挖掘闲置资产利用潜力,镇政府积极争取项目落地,结合现有资产、土地现状,有的放矢地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规模效益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二三产业项目,为实现镇域经济快速增长积蓄力量。目前,在上级大力支持下,结合社会融资,将筹集2100万元项目发展资金建设一万平米现代标准化厂房,现已进入勘察设计阶段。

  下一步,漳湖镇将集思广益,兵棋推演,内外协调,着力解决既要“想得到”,又要“办得成”两方面问题,以“真实干、勇争先”的担当,科学决策、精准决策,积极推进“腾笼换鸟”,激活闲置资源,助推漳湖经济高质量发展。(金国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