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2-12-07 20:00: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jpg

  校园里,两亩小小的菜地长满各种绿色蔬菜,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种植、浇水、施肥、拔草……这是望江县赛口镇金堤中心学校劳动实践课的场景。

  自今年9月以来,望江县赛口镇金堤中心学校利用学校资源,开发了占地面积约2亩的“绿色种植园”劳动实践基地,划定每个班级的种植区域。孩子们在种植园既能开展劳动实践,又学到知识,为学校劳动教育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学的时候,我们就亲手种下了白菜、萝卜、芹菜等蔬菜的种子,我们给它们除草、施肥、浇水,每天都观察着它们的生长。现在,它们都长这么大了,我们非常开心。”赛口镇金堤中心学校502班的聂颖说。

  “每个班级的小菜园都是由学生自主管理,通过劳动实践,学生们在接触自然的同时,还培养了爱劳动的品质。”金堤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檀舜东介绍说,他们把劳动教育与课堂教学、家庭教育、社会实践相融合,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贯穿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通过”绿色种植园“,培养了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精神,增强了他们的劳动能力,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

  “通过近一个学期劳动实践课的开设,我们师生的收获很大。”金堤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檀舜东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积极探索劳动特色实践体验课程的实施,大力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劳动的快乐,进一步促进孩子们身心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徐罕 项正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