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2-12-07 20:10: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日前,一场以“学习二十大,文化暖民心”活动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在望江县漳湖镇七个村广场火热举行。这是该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该镇贯彻省委“暖民心行动”系列中“老有所学”行动方案的一项创新做法。

01.jpg

  广设学堂,便“老”享学。漳湖镇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省委“老有所学”行动方案,充分挖掘社会资源,优化办学条件。七月下旬举行了“老年学校”揭牌仪式,并组织开展了“老年学校”开学第一课活动,率先在全县成立了老年学校,还在各村设立了老年教学点共7个,目前共有学员500余人,方便生活在各村的老年群体随处上学、随时上学。

02.jpg

  宣而告之,引“老”来学。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老年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精心策划组织系列文化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盛会精神,将“老有所学”与“老有所乐”紧密结合,以广场舞、黄梅戏、歌曲、乐器、大合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镇七个村举行巡回演出,为全镇的老年群体送去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同时也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了老年群体学习了解大会精神的动力。

  按需施教,助“老”乐学。该镇围绕规范“老年学校”的办学秩序,提升办学质量和活力,正组织完善“老年学校”相关制度措施,合理优化课程设计,调动各方力量,配齐配强专业老师,邀请民间艺术传承人和法律工作者,深入老年群体当中讲课表演,真正把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生活,促进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下一步,漳湖镇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思路和工作干劲,大力提升办学质量,争创一流“老年学校”,全方位推进“老有所学”活动蓬勃开展,开花结果!(吴忠英 张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