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2-12-09 09:26: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村居碧水禾田畔,人行靓丽墙绘中。时下,走进望江县漳湖镇大湾次集镇街道,一幅幅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明和谐等为主要内容的墙体彩绘令人耳目一新,彰显文化韵味的同时还扮靓了人居环境,成为了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2.png

  多方合力,打造乡村振兴新阵地

  要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乡村振兴是大湾村驻村工作队来到大湾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的给自己设定的工作目标。早在入驻之初,工作队就围绕“抓好宣传教育”、“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制定帮扶计划,并一步步朝着制定的方向努力前行。2022年上半年,工作队瞄准了大湾次级集镇上的空白墙面。“以往我们都是在墙上张贴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页,显得很凌乱,如果通过墙体彩绘宣传,既能美化环境还能提升村民精气神!”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甘鹏说道。

  说干就干,建设宣传墙体彩绘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在帮扶单位安庆银保监分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认真谋划、多方征集意见,耗时半个月打造“党建文化广场”“乡风文明一条街”,每面墙壁上都有不同的主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村民传递正能量。

03.png

  绣花功夫,建设多彩墙绘入人心

  乡村振兴墙体彩绘在大湾街街口两方墙面和村部一方墙面制作,墙面彩绘面积约400平方米。主要对其原有环境设施进行修缮改造和提档升级,重点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史教育、廉政建设等方面重新布置展示内容。简单易懂的文字、引人注目的彩图,将党建文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取得的成果表达得淋漓尽致,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提升了乡村内涵,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

  为美丽乡村建设融入文化元素,以“文化墙”助力乡村振兴只是大湾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现在,行走在大湾村,道路美化干净,房前屋后垃圾消失,农户院内农具归置整齐、室内干净整洁,厕所环境改善……一幅幅美丽整洁村庄画卷铺展开来,洋溢着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勃勃生机。

04.png

  “墙上绘的画很好看,我们看到了心情都很舒畅!”大湾村民方来兵看到家门口的变化欣喜道。如今,建设完成的文化宣传阵地,已成为村庄一道亮丽的风景。“下一步,我们将依托阵地建设持续发力,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湾村党支部书记胡杰满怀憧憬地说。(陈林 李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