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2-12-09 21:16: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加强江河湖泊保护管理,扎实开展河湖“五清四乱”整改工作,望江县漳湖镇镇积极统一部署,大力开展冬修水利工作。

01.jpg

  抓实清淤除泥。漳湖镇通过水利兴修清理28口塘坝、34条河沟长73.54km的淤泥杂物,共计清理淤泥杂物125.96吨,有效提高塘坝蓄水塘容和保持河沟灌排水流畅通。

  抓实四乱整治。抓住幸福河治理工程建设的契机,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截至目前,漳湖镇镇级河长巡河100余次,村级河长巡河1000余次。共计清理违规老旧建筑19处;

  抓实宣传引领。全面加大河湖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河长制宣传进学校、进基层、进企业活动,增强全民参与河流治理和保护河流的意识。同时,发动群众全面对已创建的5条市级幸福河湖以及小微水体进行常态化管护,提升幸福河湖创建标准,保持河流畅通、岸绿水清,环境宜居。

  下一步,漳湖镇将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利用兴修水利资金投入和群众积极性、参与度来弥补河湖管护财力不足,积极推动全民参与、全民发力,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水生态环境。(刘群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