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9:51: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几年没回来,变化真大,村里的路面全部铺成了水泥路,宽敞整洁的水泥路两旁开满了鲜花,真是太美了!”望江县凉泉乡团山村村民徐婷婷高兴地说。

  近年来,凉泉乡创新工作方式,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以党员的示范引领带动村民积极参加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在全乡再次掀起环境大整治的热潮,农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的提升。

  党员示范带头,群众广泛参与。凉泉乡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为示范,村“两委”带领村保洁队伍和公益岗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发动群众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自家门前自家管,建设美丽宜居村庄。

  “党员带头干最脏的活,我们怎么好意思站着看。有这么敬业的人带头干,我们就得跟着干。”一说起村级环境整治,团山村村民就为党员徐结胜竖起了大拇指。

  转变整治观念,用好群众力量。进一步转变村民懒惰的思想,树立美丽家园我来建的意识,由村内老党员、志愿者、公益岗示范带头,带动村民主动清理自家屋前屋后生活垃圾,自发、积极、主动开展美化家园行动,形成了人人出力、家家行动的良好氛围。

  凉泉乡严格要求各村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对村内乱堆乱放等行为动真格、真清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扭转群众观念,强化村民意识,引导群众维护村庄环境,共建美丽乡村。

  “我们村的群众都很自觉地保护环境,环境优美了我们的生活就更舒适了,去年我们村人居环境考评还是第一名呢!”团山村书记徐劲松高兴地说,对来之不易的荣誉他倍感珍惜,经常穿梭于村内大小村道督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讯员 周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